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方案

发布:浏览:时间:2020-01-31

校属各单位:

为严格贯彻中省有关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0]4 号)等文件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工作,特制定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推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方案如下:

一、严格执行上级各项疫情相关的规定,取消聚集性活动

1.开学前各学院严禁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或者与教学相关的集体活动;

2.鉴于疫情情况,本学期开学前请相关各部门、所有学院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各自进行各项开学常规准备工作以及检查工作,尽量减少会议。

二、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校历,正常情况下,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计划开学正式上课的时间是2020年2月24日(周一)。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推迟开学的精神,学校研究决定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以省上统一规定后学校的正式通知为准。请相关部门、各学院、全体任课教师,根据开学时间调整的情况,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1.仍执行原定课表及教学计划:本学期将按照学校正式通知的实际开学时间上课,仍然执行原定课表及教学计划。一方面,如因推迟开学所缺课时,由任课教师在随后的教学周内补上,补课手续由学院集中审批并报教务处备案。疫区特殊学生的返校上课,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另一方面,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决定实施防控疫情的在线教学具体实施细则(通知见后),以使学生在家也能正常学习。

2.补考安排:仍执行我校惯常的补考时间安排,即在实际开学后的第一个周的周末进行。如因疫情管控而无法参加正常安排时间补考的学生,由各学院学生部门集中汇总,教学院长审核后上报教务处,等学生返校管控期过后,由教务处另行安排补考。

3.因疫情受影响教师:任课教师(如从疫区返回,须严格执行自我隔离14天)应于开课前返校,按时上课。如因疫情影响,教师无法在正常开课时间上课,教师所在学院应提前重新安排相关课程任课教师,或作出调课安排,并集中上报教务处备案。

4.教学设施防疫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准备好上课教室、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体育场等教学场所的防疫工作,确保正常开学上课。

三、关于实践教学环节

1.关于中间实践教学环节。在疫情没有解除前,暂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校外实施的所有中间实践教学环节(包括专业实践、生产实践、认识实践等)。各学院应根据专业特点及具体情况,提前组织各专业制订疫情期间的各中间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调整计划,并报教务处备案。在疫情期间,鼓励学院、专业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保质保量地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2.关于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

(1)在疫情没有解除前,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不得集中组织到校外进行。各学院应根据专业特点和大纲要求,充分利用校内设施和条件,采取多种形式,尽量组织学生在校内进行。

(2)对于已经在校外分散实习的学生,指导教师应切实负起责任,督促学生根据属地管理的规定做好疫情自我防控工作,及时指导学生开展实习,定期检查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

(3)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应在毕业实习开始前报告所在学院,经教学院长批准后,适当调整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

各学院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计划的调整,同时须报教务处备案。

四、在疫情没有解除前,暂停批准一切外出参加教学相关会议的申请。

西安工程大学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