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泛雅平台

首页 >> 在线教学平台 >> 超星泛雅平台 >> 正文

平台简介

发布:浏览:时间:2020-02-16

超星在战“疫”期间服务学校进行大规模在线教学的解决方案:

(一)应对学校延期开学,保障网络授课。

(二)远程培训授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三)平台操作简单便捷,终端无缝对接。

(四)方便学生线上学习,做好课程运营。

(五)学校实时掌握数据,远程教学监控。

(六)优质客服指导团队,全面服务支持。

一、利用“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 http://xpu.fy.chaoxing.com开展在线教学

1、针对每门课程的情况不同,每个老师的喜好不同,可以非常灵活、全面的支持多种在线教学和课程建设模式

(1)远程直播教学

教师方便的通过电脑或手机利用“一平三端”开展直播教学,学生可以利用手机或电脑进行观看,并可以跟老师互动交流。直播也可转发至其他班级,满足多个班级观看。直播结束后可选择允许回看,学生可以反复观看。

(2)远程同步课堂教学

教师可以通过手机,一边口述讲课一边用同步展示教案PPT,运用白板功能手写演示等各种方式开展教学,学生端即可实时观看PPT又可以收到教师讲课的声音更能看到老师的板书。老师在教学过程还可以随时给学生发签到、投票、测验、抢答等教学活动。

(3)速课教学

可以非常简单、快速的将老师的PPT+语音录制成一门速课,发给学生进行学习。大大降低了课程录制的门槛。

(4)SPOC教学

教师可以使用覆盖各教学层次的示范教学包、超星丰富的备课资源或教师自有资源,快速建设一门内容丰富的在线课程,让学生在线学习。

2、全面的教学互动和强大的教学过程管理

支持在线作业、考试、讨论、通知等全教学环节,由于学生在异地,这点非常重要。对于课程内容可以灵活的控制学生的学习流程。

3、基于大数据的教学效果分析

对老师的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课程访问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形成教学大数据。教师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学生的学情,并促进教学的改进。学校教务处可以实时监督教学质量。监控统计数据以全流程多维度的方式,在疫情期间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管理提供数据的分析展现。

二、利用超星优质线上课程资源直接开展网络教学

1、网络通识课程:尔雅通识课

超星尔雅通识课程目前共有综合素养、通用能力、创新创业、成长基础、公共必修等大类共480门课程,百分之九十的课程来自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

2、网络专业课程:示范教学包,雅专业课

超星示范教学包,学雅专业课在线通过汇聚、遴选、运营中国大学优秀课程,疫情期间提供近进千门优质课程供给学生选课学习,即日起课程每日更新。

示范教学包包含:完整的课件教案ppt,讲课视频,题库,资料。老师可直接用于授课。

期间老师可借助一平三端手机端学习通开展在线考勤、作业、考试及各项教学考核工作,同时为高校学分认证提供有效学习轨迹。

三、运行情况:提供优质的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及技术支持服务

公司可以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和情况,配合学校进行平台的开通和部署工作,并跟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并协助学校制定2020春季学期校本课程在线教学的实施办法。

公司会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教师的线上教学能力进行培训,包括直播培训,提供线上课程、操作手册等。

 

公司紧急成立疫情下技术服务远程协助小组,再加上超星本地化技术服务团队、400服务电话、在线客服、教师服务QQ群等,会及时响应教学过程中的问题。

400服务电话:400-6999-516 ,成立本地服务微信群、QQ群。